心婧

不开放转载授权,不接受KY和杠精,不接受说教,各自安好,谢谢!

感君怜 21 (原著向治愈系爽甜文)

原著向,治愈系,

婚后羨+婚后叽同时魂穿15岁听学时期

带记忆+带技能夫夫携手打怪爽甜文

拯救历史为辅,秀恩爱撒狗粮为主

主CP忘羨,副CP曦瑶


PS:1.因为入坑晚,如有撞梗请见谅,注意避雷~

2.忙完了抬头一看凌晨1点,还是码完发出来,请大家轻拍~

3.请喜欢的宝宝们,点一下小心心,小心心是我的动力,谢谢!


“阿瑶,既然遇上了,你不如...陪我一起去看看忘机吧。”


孟瑶闻言,急忙点头,


“好,阿羡也走了好几日了,我看二公子一直闷闷不乐的。”


蓝曦臣无奈的苦笑。


魏无羡离开后,忘机的冰山气场实力全开,除了自己几乎没人敢靠近他身周十步以内。幸得魏无羡离开之前,不知道从哪里又抓来两只兔子给忘机养,忘机才有了些寄托,所以这几日,除去修炼以外,忘机把大部分时间都耗在了这两个小东西身上。


记得前世忘机养这两只兔子,花的时间稍稍多些,自己都担心被叔父知道了他会受罚,可是这一次,他巴不得忘机没事就赶紧去照顾他的小兔子,免得总有人来与他说二公子今日情绪不佳,请他去劝解一二。


“唉~”


蓝曦臣叹了口气,对孟瑶道,


“你随我来吧。”


蓝曦臣带着孟瑶往静室的方向走去,却没有直接去静室,而是绕了个圈,来到了静室后面的一片草地上,蓝忘机正盘腿坐在草地上打坐静修,两只雪白的小兔子正围在他的腿边滴溜溜的打转。


而他的身边竟然还坐着一个小孩子,正是薛洋。


魏无羡临行前跟蓝忘机说过务必要看好薛洋的学业,蓝忘机自然不会违背,再加上魏无羡离开,蓝忘机除了修炼也没心思做别的事,便每日都去捉薛洋来这里,让他随自己静修。


薛洋快要郁闷死了,本来就是个活泼好动的少年,再加上又在好玩的年纪,天天被蓝忘机抓着打坐,习字,练琴,被逼得都快哭了,偏偏又不敢违逆。魏无羡在的时候,他还敢和魏无羡皮上一皮,但是在蓝忘机面前,他的招数从来就没有管用过。


这会,薛洋坐在蓝忘机身边也一点都不老实,悄悄的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眯着眼去看蓝忘机,看到蓝忘机正闭目静修,还以为他不会注意,就小心的从脚边捞了只小兔子想逗着玩玩,不想才刚抓起来就听到蓝忘机冷冷的一句,


“放下,静心。”


薛洋闻声小脸一白,赶紧把小兔子放回草地,端正坐好,老实接着静修。


蓝曦臣带着孟瑶到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。


“忘机。”


听到蓝曦臣的声音,蓝忘机睁开眼睛,从容起身向他行了一礼。


“兄长。”


薛洋在蓝家呆了这些日子,仙门礼仪也学得七七八八,见蓝曦臣来了,也赶紧爬起来对着蓝曦臣行了一礼。


“大公子。”


“薛洋也在。”


蓝曦臣笑了笑然后对孟瑶道,


“阿瑶,这是薛洋,同你一般是蓝氏外姓门生,暂时……由忘机照顾教导。”


孟瑶闻言表情略微有些惊讶,


“二公子亲自教导?那想必这位小公子定有不凡之处。”


说着,孟瑶赶紧抱拳向薛洋行了一礼 ,


“在下孟瑶,见过薛小公子。”


尽管薛洋比他年纪小很多,孟瑶还是向他行了一个平礼,向来都是他向别人行礼的薛洋见此不由得一愣,急忙躬身回礼道,


“我叫薛洋,瑶哥哥好。”


蓝曦臣听到孟瑶的话却只能苦笑,薛洋倒真是不凡,也聪明得很,但是忘机盯着他可不全是为了教导他那么简单。


“薛洋……近日学业如何?”


听到蓝曦臣的问话,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,回答,


“其他都不差,只是琴艺无甚进步。”


蓝曦臣闻言转头看向孟瑶,对蓝忘机笑道,


“那倒是巧了,阿瑶于琴艺上颇有天分,这两个月进步很大。”


“我不喜欢弹琴。”


薛洋的小脸皱成一团,


“我喜欢符篆,羡哥哥还说要教我画的,结果才开了个头,他自己就跑了,真不够意思,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回来。”


蓝曦臣闻言哈哈一笑,然后对薛洋道,


“薛洋,在蓝氏修学,乐器可是必修课,若是多次月考不及格,可是会被退学的,忘机也不可能一直这般看顾于你,他一个月后就需出门夜猎,你自己若是不用功,只怕等你羡哥哥回来就看不到你了。”


薛洋闻言委屈巴巴的抽了抽鼻子,他是真的不喜欢乐器乐理,那七根琴弦在他眼里和一团乱麻也没什么区别。可他更不想被退学,在这里不但能吃饱肚子,大家都待他都很和善,他也学到了很多东西,忘机哥哥和羡哥哥虽说总逼着他好好修炼,但他也知道他们确实是为了他好,可是他在琴艺上真是没什么天分,这他又能怎么办?


孟瑶站在一边见薛洋这般,心下不忍,便自告奋勇的对蓝曦臣道,


“公子,不如……让我来监督他练琴如何?我与他同是门生,定然住得不远,我的琴艺虽不及两位公子,但是经过这些时日的修习,也算是……有些心得吧,两位公子若是放心,这件事就由我来做,定然让他不至于过不了月考就是了。”


蓝曦臣闻言转头看向蓝忘机,问,


“忘机,你觉得呢?”


蓝忘机略一思索点了点头,左右自己要不了一个月就得去找魏无羡,兄长事务繁忙也不可能时时看顾薛洋,此时的孟瑶,算来,倒是个不错的人选。


“那便如此吧。”


见蓝忘机也同意,蓝曦臣转头对孟瑶说,


“那就辛苦你了阿瑶,你先和薛洋彼此熟悉一下,我与忘机有些话要说。”


孟瑶笑着对蓝曦臣点了点头,


“是,公子。”


蓝曦臣随即向蓝忘机使了个眼色,兄弟两走到一边,


“忘机,瞧你眼下乌青,近日睡得不好?”


蓝忘机低头没有说话,魏无羡不在身边,他当然睡不好,前两日直接无法入睡,他都是打坐到卯时,这两日才稍好些,夜里还能睡上两个时辰。


蓝曦臣见他如此,无奈的直摇头,


“你这样也不是办法,必须得一个月吗?你不能早些去寻他?”


“过几日会好些,君子重诺。”


蓝曦臣只能在心里暗搓搓的腹诽蓝忘机的死心眼,明明想魏无羡想得要死,还非要守着那点所谓的诺言。


“既然你们已经说好了,那也罢,忘机,你和无羡打算去哪里?”


“夷陵。”


“夷陵?你们莫不是要去乱葬岗?为何?”


“陈情。”


蓝曦臣思索了一下回答,


“也好,这两年温氏暂时也还算安分,趁着这段时间让陈情出世,也算是份助力。家中有我,你们早去早回,如果有事,我传信予你。”


蓝忘机轻轻颔首表示明白,却突然开口道,


“那…这两只兔子也劳烦兄长代我和魏婴照料。”


蓝曦臣闻言一个踉跄,只得感叹,自家这个弟弟当真是没救了。


等蓝曦臣和蓝忘机谈完,回头一看,才发现孟瑶和薛洋已经玩在了一处,薛洋看起来十分喜欢这个气质温和的大哥哥,两人正蹲在两只小雪团面前看它们啃菜叶。


见蓝忘机走过来,两只兔兔放弃啃了一半的菜叶又蹦回他的脚边来回打转,像是十分喜欢蓝忘机。


孟瑶瞅着两只兔子,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渴望,早知道这两只兔兔这么认主,他刚才就应该先抱起来摸个够本,这会它们跑回蓝忘机的脚边,自己肯定是不敢上前去碰了。


蓝曦臣见孟瑶这个样子,忍不住暗自发笑,也不管蓝忘机是不是同意,弯下腰从蓝忘机脚边托起一只小兔子,走到孟瑶面前就放进了他怀里。


“若是喜欢就抱抱,忘机不会在意的。”


孰不知,蓝忘机此时看他老哥的眼神若有实体,估计已经把蓝曦臣穿了七八个窟窿。


孟瑶十分惊喜,赶紧把怀里的小兔兔搂紧,生怕这小东西拼命挣扎会掉出去。


见孟瑶如此喜欢,蓝曦臣索性对他道,


“阿瑶,你若是喜欢它们,忘机不在时,你无事就带些吃食过来照看它们一下可好?


孟瑶赶紧点点头,愉快的接受了蓝曦臣的建议。


蓝曦臣顿时松了口气,蓝忘机刚才还真是给他出了个难题,自己堂堂蓝氏大公子,仙门名士泽芜君,天天提着一篮子胡萝卜菜叶子过来喂兔子,这能看么?果然还是阿瑶最贴心!


而蓝忘机此时看他兄长的眼神已经从无语变成了鄙视。

不过看到蓝曦臣脸上的笑容,蓝忘机亦觉得甚是不易。他仍旧记得上辈子金光瑶刚死的时候,蓝曦臣足足闭关了好几年,终于肯出来的时候,性情也变了不少;可是这一世,自打蓝曦臣把孟瑶带回蓝家,性子仿佛一夜之间就变回了原本那个如同清风朗月一般的蓝曦臣,但愿他这个傻哥哥能护他想护之人此生,亦如自己能护着魏婴那般。


评论(327)

热度(6729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