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婧

不开放转载授权,不接受KY和杠精,不接受说教,各自安好,谢谢!

感君怜74(上)(原著向治愈系爽甜文)

原著向,治愈系,

婚后羨+婚后叽同时魂穿15岁听学时期

带记忆+带技能夫夫携手打怪爽甜文

拯救历史为辅,秀恩爱撒狗粮为主

主CP忘羨,副CP曦瑶

 

PS:1.因为入坑晚,如有撞梗请见谅,注意避雷~

2.关键词,上元,元宵,花灯~

3.请喜欢的宝宝们,点一下小心心,小心心是我的动力,谢谢!

4.本章节主曦瑶!

5.作者催更QQ群:922173411


  年节欢快的日子过得极快,蓝忘机跟着魏无羡在莲花坞进进出出,过得清闲自在,却苦了蓝曦臣一个人留守云深不知处,里里外外忙得焦头烂额。


  蓝曦臣是真的心疼自己弟弟,他永远不会忘记蓝忘机满月时候的样子,粉粉嫩嫩的这么一个小肉团儿,要多可爱有多可爱,虽然蓝曦臣那会才三岁多,但是第一眼看到弟弟就让他喜欢得不行,那时的他举着小手跟母亲要弟弟来抱,可惜他年纪太小,力气不够,只能勉强搂一搂,还得母亲帮他托着才行。从那时起蓝曦臣有了空闲就会跑去趴在蓝忘机的摇篮前盯着,盼着自己快点长大,好有力气能抱得动弟弟,只可惜等他长到能抱得动弟弟的时候,蓝忘机已经学会走路,再也不肯让人抱了,蓝曦臣至今都为此扼腕不已。


  后来蓝忘机渐渐长大,性子却变得越来越冷,真的是端方雅正,不染尘埃,直到魏无羡出现才让他又找回了些凡人的味道。


  这回自家弟弟陪着媳妇儿回家过年,虽然走得草率了些,但也算是机会难得,为了让忘机高兴,蓝曦臣也只能自己多担待些,谁让自己是做哥哥的呢?幸好,他还有阿瑶在他身边陪着,帮衬着。


  时间一转眼便到了正月十五,姑苏蓝氏过年的礼仪虽然繁复,但是到了上元,也差不多都完成了。


  元宵的家宴安排在了午时,这样也便于前来云深不知处过年的叔伯长辈们早些回返。于是在用完了无甚滋味的家宴之后,蓝曦臣亲自将诸位叔伯长辈送至山门前,目送他们离去后才回到自己的寒室休息。


  不管怎样,这个年可算是过完了。


  孟瑶帮着蓝曦臣安排好了午时的家宴后就下山去了,今日是上元佳节,他回彩衣镇去瞧了瞧自己母亲。孟诗经过这几个月的调理,心境大变,人也开朗了许多。孟瑶陪着母亲用了午膳便开始惦记蓝曦臣,担心公子身边缺了人手行事不便。孟诗自然知道儿子心思,于是催促孟瑶早些回去,孟瑶便辞别了母亲,赶着回了云深不知处。


  蓝曦臣回到寒室,坐下歇息了片刻,便四处找水,想漱漱口。蓝氏家宴上的药汤,不仅苦,还苦得后劲十足,直到现在,蓝曦臣嘴里还是一股子没法形容的苦涩味道,虽然蓝曦臣喝这种苦味药汤已经习惯了,但是不代表他就能忽视嘴里那股味道。


  哪知等蓝曦臣拎起茶壶,才发现茶壶是空的,蓝曦臣这才想起来阿瑶不在,没人给他沏茶。


  蓝曦臣苦笑着摇了摇头,好吧,阿瑶才去了半日不到,他就开始有点想了。


  蓝曦臣念叨着孟瑶,正打算唤人取些白水来,却瞧见孟瑶从外面走进寒室的小院。


  “阿瑶?你回来了!”


  乍一瞧见孟瑶,蓝曦臣面露欣喜之色,孟瑶看到了蓝曦臣自然也很高兴,快步从外面进来,到蓝曦臣面前先行了一礼。


  “公子!”


  蓝曦臣点了点头,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道,


  “快坐。”


  “谢公子。”


  孟瑶点点头,除下身上披的斗篷,挂在门口,走到蓝曦臣身边坐下,


  “公子,今日家宴可顺利?”


  蓝曦臣闻言点了点头,


  “还好,家宴结束之后,长辈们大都回返了,叔父也回去休息了。只不过家宴的菜色你也知道,我嘴里到现在都还是一股子苦味,阿瑶,你回来得正好,不如帮我沏些茶喝可好?”


  孟瑶闻言嘻嘻一笑,


  “公子,再好的茶也是苦的,公子嘴里发苦,再喝茶,那不是苦上加苦吗?”


  蓝曦臣无奈的笑了笑道,


  “唉,那你说要如何是好?”


  孟瑶笑了笑,从怀里摸出自己的乾坤袋,打开来取出一个方形的食盒,等孟瑶把盒盖打开,蓝曦臣才发现那竟是满满一盒子的元宵,只不过没有煮过,都是生的。孟瑶捧着盒子对蓝曦臣道,


  “公子,这是我阿娘和陈伯伯一家做的元宵,芝麻馅的,可甜了,阿娘让我给公子带些回来,既然公子嘴里发苦,那吃些甜的正好,我现在就煮给公子尝尝。”


  蓝曦臣见此欣喜的笑了出来,


  “适才家宴,我光顾着与宾客寒暄,其实没吃多少东西,孟夫人的元宵当真来得及时,不过……”


  说到这,蓝曦臣踌躇了一下,又道,


  “寒室既无厨房也没有炉灶,你要如何烹煮?”


  “这个我自有办法,公子随我来。”


  孟瑶故作神秘的笑了笑,随后站起身,蓝曦臣见他模样也觉得有趣,于是起身跟着孟瑶来到了他居住的东厢。


  孟瑶安排蓝曦臣坐下休息,自己去取了平时煮茶用的炭炉和烧水用的铜壶,从取暖用的炭盆里取了些白炭放在炉里,又将备着煮茶用的泉水倒入壶中煮起来。等水滚了,孟瑶把食盒取出来,把里面的元宵投了几个进去煮上,然后笑着对蓝曦臣道,


  “公子,这铜壶既然可以用来煮水,自然也能用来煮元宵。”


  孟瑶俏皮的模样将蓝曦臣逗得乐了起来,心里暗道也亏他能想到用这个办法来煮元宵。蓝曦臣笑着对孟瑶道,


  “嗯,此法甚妙,不过阿瑶,寒室可没有备碗,一会煮好了,你拿什么来装?”


  孟瑶嘟着嘴想了想,拿了两只茶杯过来过来备上,又拿了平时取茶用的勺子过来当作餐具。对蓝曦臣道,


  “公子,茶杯小一些,但也能装两只元宵,我把元宵给公子倒在这只杯子里,公子吃完了再换另一只不就好了?”


  蓝曦臣闻言忍不住大声笑了出来,笑完了,叹了一声道,


  “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吃元宵,这般有趣也是难得,不知道阿瑶你特制的元宵,味道会不会格外不同?”


  孟瑶笑着点了点头,


  “公子尝尝不就知道了?”


  元宵煮好,孟瑶小心翼翼的倒了两只到茶杯里递给蓝曦臣,蓝曦臣捧了杯子,用取茶的小勺子托起来吹了吹,小心的往嘴里送。不过取茶用的勺子毕竟太小,蓝曦臣试了几次才成功把元宵吃进嘴里。


  “公子,小心烫!”


  孟瑶坐在蓝曦臣身边小声的提醒。蓝曦臣看着他点了点头。等他咬破嘴里的元宵,一瞬间甜甜的芝麻馅流到舌尖,原本嘴里的苦味立刻被驱逐了出去,真真是甜到了心里。


  蓝曦臣细细咀嚼,慢慢吞入腹中,顿时觉得浑身都是暖暖的。蓝曦臣笑着看向孟瑶道,


  “阿瑶特制的元宵,果然格外的香甜。”


  孟瑶闻言,立刻欣慰得笑眯了眼,赶紧把铜壶里的元宵往另一只茶杯里装。


  这一顿饭后甜点吃得虽然麻烦,但是蓝曦臣的心情却格外的舒畅。蓝曦臣吃饱了肚子,又去了嘴里的苦味,舒服的吐了口气,转头对正在收拾用物的孟瑶说,


  “阿瑶,左右今日也无事了,不如一会儿我们手谈一局如何?”


  孟瑶闻言放下手里的东西想了想。蓝曦臣过年这些天一直在忙碌,孟瑶看着都心疼,又听蓝曦臣说今日可以休息,孟瑶心里便有了个主意,于是对蓝曦臣道,


  “公子,今日我下山去看阿娘,见彩衣镇的大街小巷和水道两边都挂满了各种各样的花灯,今晚镇上怕是有灯会,公子辛苦了这些日子,不如晚上我陪公子去镇上逛逛,咱们去看看灯会散散心如何?”


  蓝曦臣闻言眼中立刻放出些光彩,道,


  “当真?”


  孟瑶点了点头,


  “自然,今日镇子里可热闹了,我听陈伯伯说,晚上好像还要放烟花呢。”


  蓝曦臣闻言迫不及待的站起身,对孟瑶道,


  “那还等什么?咱们现在就下山,这会时辰已经不早了,冬日里天又黑得早,咱们现在去,到镇上差不多花灯正好亮起来。”


  孟瑶点了点头,扔下手里的东西,赶紧跑回蓝曦臣的卧房取了保暖的斗篷过来给蓝曦臣披上,确保自家公子不会受凉,这才披上自己的斗篷跟着蓝曦臣离开了寒室。


  依旧是蓝曦臣御剑带着孟瑶往山下走,等他们快到彩衣镇的时候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。此时彩衣镇家家户户门前的大红灯笼都亮了起来,装饰在街巷内和水道边各式各样的花灯也都被点亮了。蓝曦臣带着孟瑶从空中俯瞰整个彩衣镇,只觉得整个镇子仿佛沉浸在光海之中,美不胜收。孟瑶见此兴奋得拽着蓝曦臣的袖子转头对他笑道,


  “公子,你快看,快看!好漂亮啊!”


  蓝曦臣笑了笑,赶紧收紧搂在孟瑶腰上的手臂提醒道,


  “小心,我这就带你下去,先别急。”


  孟瑶赶紧站好,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,


  “是,公子!”


  蓝曦臣看着孟瑶的笑颜,心里泛起一阵阵暖意,催着朔月慢慢往下,最后落在了贯穿彩衣镇中央的水道旁边。


  

评论(63)

热度(346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