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婧

不开放转载授权,不接受KY和杠精,不接受说教,各自安好,谢谢!

感君怜 20 (原著向治愈系爽甜文)

原著向,治愈系,

婚后羨+婚后叽同时魂穿15岁听学时期

带记忆+带技能夫夫携手打怪爽甜文

拯救历史为辅,秀恩爱撒狗粮为主

主CP忘羨,副CP曦瑶


PS:1.因为入坑晚,如有撞梗请见谅,注意避雷~

     2.挖坑埋苏涉~不喜欢的宝宝们请注意避雷~~

     3.请喜欢的宝宝们,点一下小心心,小心心是我的动力,谢谢!



与心悦之人在一起,时日自然是过得飞快,魏无羡后半部分听学的时光就在蓝忘机的陪伴下飞快的溜走了。


最后半个月,魏无羡索性连客室都不再回去,两个人整日躲在静室里,连门都不出。其实魏无羡和蓝忘机都刻意无视了即将分别的事实,每日如胶似漆的腻在一起,只希望能与对方多待上一刻。


分离前的那一夜,天刚擦黑,魏无羡便趁着蓝忘机出去备水的时候换上了睡袍,平日里束发用的鲜红发带也被他拽下来扔到了一边,而且睡袍故意被他穿得松松垮垮的,只是半挂在身上,香肩微露,青丝半掩,白皙的胸膛和嫩红的茱萸也是半隐半现,再加上两条白白嫩嫩的大长腿…魏无羡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坏笑,都这样了,他就不信蓝忘机还能忍得住!


明天他就要离开云深不知处了,虽说他和蓝忘机约定了一个月后夷陵见,但是,要一个月呢!整整一个月看不到,摸不到,吃不到他家蓝二哥哥,光是想想魏无羡都觉得自己要抓狂。


所以今天,是他和蓝忘机暂别前的最后一个晚上,他怎可能不让自己一次性吃个够本?


蓝忘机取了水回来,看到魏无羡的时候差点把手里的水都泼了。才这么一会儿,这个小猪蹄子就把自己搞成这幅撩人样子,简直就是在考验自己的定力!


说起来他们已经好几日没有亲热过了,不是他不想要魏无羡,只是姑苏与莲花坞相隔千里,即使御剑也得三四日才能到,颇是耗费体力,最重要的是自己不在他身边,不能时时看顾,他身体若是不适也不能对旁人说出,必定只能自己撑着,如果这几日自己放纵而为,魏无羡回程这一路只怕要吃苦头。


思及此,蓝忘机只得对他道,


“魏婴,若是困了,你可洗洗先睡。”


说完,蓝忘机故作从容的转开视线,放下手中的水盆,镇定的走到书案后坐下,拿起放在一旁的一卷雅正集翻阅起来,暗自调理气息,稳定心绪。


什么?


魏无羡见蓝忘机如此,大大的眼睛瞪的溜圆,但随即眼珠一转,心下了然,于是嘴角浮出一丝邪气的笑容,赤着脚,慢悠悠的晃到蓝忘机身边,跪坐下来,凑到他的脸前笑道,


“蓝二哥哥,你看看我呗~”


蓝忘机根本不敢抬眼,只是盯着手里的书本闷着不说话,魏无羡嘻嘻一笑,又道,


“二哥哥,这书有我好看么?你竟然看它都不看我?”


随后斜眼瞄了瞄蓝忘机的耳朵,发现他的耳垂已经红了,却还是死撑着不肯抬头。


蓝忘机这样子简直快把魏无羡乐死了,终于忍不住凑到他耳边低声道,


“二哥哥~你就别装了~你的书,拿,反,了~”


蓝忘机闻言呼吸一滞,低头仔细一看,才发现手里的雅正集头下脚上,可不是拿反了吗?


“哈哈哈哈哈哈~”


这厢蓝忘机满脸通红,那厢魏无羡已经记不得要撩拨他的事了,抱着肚子笑得满地打滚。


蓝忘机深吸了一口气,把手里的雅正集一扔,靠过去把笑个不停魏无羡捉过来,拉进怀里打横抱起,站起身来往卧榻的方向走去。


魏无羡自以为得逞,得意洋洋的窝在蓝忘机怀里,两只脚丫还不老实的一晃一晃的。哪知蓝忘机只是将他抱到榻上,却没有如他想象的那般,直接撕了他的衣裳,狠狠的压上来。


蓝忘机做的只是低头吻他,吻得柔情万种,半晌也不肯放开。


魏无羡被吻得有些窒息,脑袋里也变得迷迷糊糊的,被放开之后好一会都回不过神来,只听到蓝忘机在他耳边道,


“魏婴,乖,不要闹,你明日还要赶路。”


魏无羡闻言嘟着嘴委屈的望着蓝忘机,


“二哥哥你不带这样的,明天我都要走了,然后一个月都见不着你,你倒好,居然舍得不抱抱人家~”


蓝忘机的回应只是将他抱得更紧了。


“如果可以,我想把你藏起来,一辈子护在身边,半步不离。”


蓝忘机的话让魏无羡心头一恸,急忙抬头去看,只见蓝忘机的一脸的怅然若失,望着他的眼神里带着满满的不舍。


魏无羡顿时心疼得不行,原先存的念头通通都没了,赶快凑上去圈住蓝忘机的肩背安慰道,


“蓝湛,你,你别担心,我发誓我们只是分开一个月,一个月而已,你知道我回莲花坞老实待一个月是为了让虞夫人消气儿,也是不想让江叔叔和师姐为难,一个月后,不管怎么样,我都会跑出来见你。”


蓝忘机抱紧魏无羡点了点头,


“我知,一个月后,我去云梦接你。”


说着,蓝忘机轻轻把魏无羡松开,看着他认真的道,


“魏婴,一切不必急于一时,你我之间,来日方长。”


魏无羡也用力的点了点头,支起身子凑上去吻住了蓝忘机的唇。


最终魏无羡还是得偿所愿,在临走的前一晚吃到了他家蓝二哥哥,要知道蓝忘机虽然对魏无羡的撩拨有了些许抵抗力,但是对魏无羡的柔情却是半分抵抗也不能。


只不过这一次蓝忘机一改往日在情事上的粗暴作风,做的温柔无比,也没有刻意控制和延长,只是对于魏无羡身子最敏感的几处反复疼爱,魏无羡没过多久便被送上了顶峰,在蓝忘机怀里沉沉睡去。


第二天,魏无羡和江澄便带着江家子弟离开了云深不知处,返回莲花坞。




一转眼,孟瑶也在蓝家修学也有两个多月了,他原本就资质上佳,学什么都是一点就通,又肯下苦功,进境倒是比好些入门早的学子都更强了一些。他学得好,先生自然就夸得多,然而被夸得多自然也有人眼红。


魏无羡离开云深不知处几日后的一个午后,孟瑶照例到校场来练剑。


先生教的蓝氏剑法,一招一式孟瑶早已经烂熟于胸。此时舞来,起落间,剑势宛若行云流水,又如游龙穿梭,虽说力道尚有不足,但足以显示他进境非凡。


孟瑶正全神贯注的练着剑,突然听到身边传来一阵拍掌声,急忙收住手中剑锋转头去看,才发现来的是另一个蓝氏的门生,名叫苏涉,这人比他早入门几年,本事学得不上不下,不过比他现在的进境还是要强些,急忙上前抱拳行了一礼。


“苏兄。”


那苏涉看着他笑道,


“孟兄剑法好生了得啊,才练了月余便有这般进境,果然天纵奇才,只怕比起我来也都不差了。”


孟瑶赶忙摇了摇头,答道,


“苏兄过奖了,我这才练了月余,进境如何能与苏兄相较,真要达到苏兄那般的修为我只怕还得花上好些时日。”


这话听到别人耳中也不过就是客套话罢了,但是听在这苏涉的耳中却着实刺耳的慌,他原本就心胸狭窄,自己得花大半年才能做到的事,孟瑶却两个月就能做到。而且听说他是大公子亲自带上云深不知处的,可见颇得看重,虽说自己在众多门生中还算出挑,但是这个孟瑶,将来越过他去,恐怕只是时间问题。


一想到这儿,这苏涉不免嫉妒心起,暗自想要给孟瑶一些教训,便对他道,


“孟兄这么说便是太过自谦了,你独自一人练剑也是无趣,不如你我切磋一番,也让孟兄长些阵前对敌的经验,你看如何?”


云深不知处内禁止弟子私斗,但是校场切磋却不在此内,原则是点到即止,不能故意伤及他人。


孟瑶听苏涉这般说,一想到能得前辈指点,有助于自己剑法长进,自然愿意,急忙抱拳躬身一礼道,


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,还请苏兄指点一二。”


两人拉开架势开始切磋,一开始一切还算正常,可是没多久苏涉的招式就开始变得刁钻凌厉,让孟瑶应接不暇,他原本就刚开始正式学习剑术没有多久,不管招式还是力道都没法和练了几年的苏涉相较,很快便落了下风,那苏涉故意用剑去撞孟瑶的手腕,打算假作失手,虽说蓝家门生平日练习用的剑都是未开封的,伤不了人,但只要凭巧力弄伤他的手腕,他必定得有一段时日没法练剑操琴,能拖慢些他的进境也是好的。


苏涉步步进逼,眼看就要得手,却见一道剑光咋然飞至,正好撞在苏涉的剑刃上,苏涉手中的剑瞬间就被震得脱手,飞到了一边,两个人具是一惊,转过头,却看到蓝曦臣正从不远处走过来,而打断了苏涉施为的剑光正是蓝曦臣的佩剑,朔月。


蓝曦臣将朔月召回,收归鞘中,对苏涉和孟瑶道,


“比武切磋点到为止,不得伤人。”


说着转头看向苏涉,道,


“苏涉,你的剑势太过凌厉了。”


苏涉见蓝曦臣面如沉水,心中已知计划败露,只得心不甘情不愿抱拳对蓝曦臣行礼道,


“是我莽撞了,还请大公子,孟兄见谅。”


蓝曦臣看着苏涉,对他挥了挥手,然后道


“苏涉,你自去戒律堂领罚吧。”


“是...苏涉告退。”


苏涉抬头恨恨的看了这两人一眼,转身离去。



见苏涉离开,蓝曦臣转头看向孟瑶,关切的问到,


“阿瑶,你没事吧?”


孟瑶急忙摇了摇头,


“我没事,公子不用担心。”


蓝曦臣松了一口气,然对孟瑶道,


“阿瑶,苏涉此人心胸狭窄,你以后离他远些。”


孟瑶对蓝曦臣自然是言听计从,急忙点头道,


“是,公子放心。对了,公子怎会过来?”


听孟瑶这么问,蓝曦臣笑了笑,


“我原本打算去看看忘机,正好路过此处看到你们,阿瑶,你剑法练得还真是不错。“


孟瑶脸色微红,有些羞涩的摇了摇头,


“公子过奖了,我的剑法跟公子比,还差得远了。”


蓝曦臣笑了笑,


“我问过先生,先生也说你各门功课都学得不错,琴艺尤佳。”


孟瑶闻言眼睛一亮,惊喜的问到,


“公子...还去问过先生?”


蓝曦臣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,


“自然,你学得好我也高兴,只是这一段时日没来看你,也不知你在云深不知处过得好不好?”


孟瑶急忙点点头,道,


“好的,好的,都好的,比在云萍的时候不知好了多少,若不是公子...哪有今日的孟瑶。我就是有些担心我阿娘,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...”


蓝曦臣听到此言,低头想了想,然后对孟瑶道,


“这个你可以放心,我也有朋友在云萍,过些时日我传信予他,请他帮忙看顾就是。”


“多谢公子!”


听到蓝曦臣的话,孟瑶开心的看向蓝曦臣,心中对他的感激之情比起之前更甚了三分。


看着孟瑶的笑颜,蓝曦臣心中觉得甚是温暖。不过刚才苏涉的事,还是让他生了警觉之心,他不过一段时日没有着意看顾,阿瑶便会遇上这般的人,将来这种事只怕会越来越多,还是得找个适当的时机把他调到自己身边才是。


另外,眼见孟瑶的剑术进境如此之快,为孟瑶寻一把好剑的事也被蓝曦臣提上了日程,至于他前世使的那把剑,蓝曦臣毫不犹豫的在脑中将其摒弃到了一边,这一世有他在,无论如何也不会让阿瑶再度恨生。


评论(162)

热度(6631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