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婧

不开放转载授权,不接受KY和杠精,不接受说教,各自安好,谢谢!

感君怜69(原著向治愈系爽甜文)

原著向,治愈系,

婚后羨+婚后叽同时魂穿15岁听学时期

带记忆+带技能夫夫携手打怪爽甜文

拯救历史为辅,秀恩爱撒狗粮为主

主CP忘羨,副CP曦瑶

 

PS:1.因为入坑晚,如有撞梗请见谅,注意避雷~

2.虽然有点晚,但还是更新吧~哈哈哈

3.请喜欢的宝宝们,点一下小心心,小心心是我的动力,谢谢!

4.本章节主忘羡,舅舅,师姐出没~


  莲花坞的校场内,此时正是晨练时分,除了回家过年的那些弟子,还留在江家的那一群半大小子们这会都在校场上,魏无羡拉着蓝忘机从外面进来,远远的瞧见在校场上练功的师兄弟们,高兴得挥手喊了一声,


  “我回来了!”


  “大师兄?”


  “大师兄回来了!!”


  一众云梦江氏的弟子听到魏无羡的声音,全都停了晨练,跑过来把魏无羡和蓝忘机团团围住。


  “大师兄!大师兄你可算回来了,我们都好想你啊!”


  魏无羡闻言哈哈一笑,


  “我也想你们,你们这帮小子,最近练功有没有偷懒?”


  “才没有呢。”


  一个年龄不大的江氏弟子道,


  “二师兄天天盯着我们练功,一刻也没有放松过,练不好,二师兄要骂的。”


  “唉,对,江澄!江澄呢?”


  魏无羡抬起头四处寻找江澄,人群外传来了江澄的一声轻咳,魏无羡闻声急忙拨开人群,就见江澄板着脸,正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,见魏无羡看过来,傲娇的把脸扭到一边道,


  “敢情你还记得要回来。”


  魏无羡哈哈一笑,冲上去把江澄抱了个满怀。


  “江澄!!”


  江澄被他牢牢抱住,脸上霎时便起了一丝红晕,正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,一抬头刚好瞧见了站在魏无羡身后的蓝忘机。


 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二人,冷冷淡淡的眼神扫过来,最后落在了江澄的脸上。


  蓝忘机一言不发只是看着他们,但不知道为什么,江澄就是感到一阵莫名的寒意突然袭来,下意识的觉得魏无羡抱着他的这个动作十分不妥,非常的不妥,于是赶紧把魏无羡一把推开,说,


  “你……离我远点,少在人家蓝二公子面前丢人。”


  魏无羡被推得后退了几步,正好撞进蓝忘机怀里,蓝忘机没有说话,伸手扶住魏无羡的肩帮他站稳。魏无羡莫名其妙的扭头看了蓝忘机一眼,嘟着嘴对江澄嗔道,


  “江澄~你好无情啊!”


  江澄瞪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一眼,表情一万分的嫌弃,


  “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无情,在蓝家一呆就是两个月,连封信都没有,亏得阿姐还天天念叨你担心你。”


  魏无羡闻言,又觍着脸凑上去笑道,


  “只有师姐担心我么?我看你好像也挺想我的是不是?”


  江澄闻言剑眉一挑,斥道,


  “想你?家里那么多事,我是觉得自己不够忙还是怎么的?没那闲空。”


  江澄话音刚落就有师兄弟吐槽道,


  “大师兄,你别听二师兄胡说,他可想你了,每次我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,他都会不停的提起你。”


  “就是就是!”


  又有一个小师弟接茬道,


  “二师兄可想大师兄了,老说大师兄不在家,都没人陪他喝酒练剑。”


  “你们少胡说八道!”


  江澄脸一红,急忙赶人,


  “都给我滚回去练功,练不好小心我收拾你们!”


  一群半大小子闻言一哄而散,赶紧跑回去扎马去了。


  就在这时,得了消息的江厌离从后院赶过来,看到魏无羡,急忙提着裙子跑了过来,边跑边喊,


  “阿羡!”


  魏无羡闻声,眼睛顿时一亮,急忙扔下江澄,转头迎了上去,


  “师姐!”


  江厌离在魏无羡的面前停下脚步,笑道,


  “阿羡,你可算回来了,这几日大雪,你和蓝二公子一路可还顺利?”


  魏无羡点了点头,


  “嗯,我和蓝湛一起好着呢,师姐你不用担心。”


  “那就好。”


  江厌离点了点头,转身看向蓝忘机福了一福,


  “见过蓝二公子。”


  蓝忘机急忙回礼,


  “江姑娘。”


  见蓝忘机和江厌离见过礼,魏无羡走上前拉住江厌离的衣袖,道,


  “师姐,你帮蓝湛安排个客房呗~”


  江厌离闻言愣了愣,有些疑惑的道,


  “客房?你们不是……”


  魏无羡斜眼瞅了瞅江澄,急忙冲着江厌离一通挤眉弄眼,江厌离会意,迟疑了一下,说,


  “哦…好,那你们跟我来。”


  魏无羡松了口气,他可不能让江澄知道自己和蓝忘机连睡都睡在一间房,否则肯定要被他闹死。


  “走,蓝湛。”


  魏无羡转头去看蓝忘机,蓝忘机也望着他点了点头。


  两人刚走了两步,魏无羡便感觉自己身边少了一个人,一回头,见江澄还站在原地,似乎半点挪步的打算都没有。江澄见魏无羡回过头来看他,还故意翻着白眼把脑袋扭到一边。魏无羡无奈的叹了口气,回过身走到江澄身边,一把挽住江澄的胳膊,拖着就往前走。


  江澄虽说还是做出了些不情不愿的样子,但只要魏无羡顾及他,他的心气儿便顺了许多,拖沓着步子,但还是跟着魏无羡走了过来。


  蓝忘机见魏无羡回头去拉江澄,心中泛起一丝不爽,故意也停下了脚步。魏无羡拽着江澄路过蓝忘机身边,以为蓝忘机会自己跟着他们一起走,哪知等魏无羡拖着江澄走出去几步,才发现蓝忘机根本就没有跟上来,魏无羡觉得奇怪,赶紧回头,原来蓝忘机还站在原地一动也没动,一双浅色琉璃般的眸子里带着一丝委屈,正直勾勾的望着他。


  魏无羡几乎要哭了,他怎么就忘了呢?自家蓝二哥哥根本就是个大醋坛子啊,而且吃江澄的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江澄偏偏又那么任性,魏无羡哭笑不得的看了看身边的江澄,想回去拉蓝忘机,又觉得不能把江澄扔下,只好拖着江澄转身,回到蓝忘机身边,再挽住蓝忘机的胳膊,哼哧哼哧的拖着这两任性小鬼往江厌离的那边去了。


  江厌离站在前面看着,差点被这一出笑死,等魏无羡拖着江澄和蓝忘机走近,江厌离拼命忍着笑意,上前对江澄道,


  “ 阿澄,蓝二公子来我们家做客,咱们是不是也该有些主人的样子?不如……你帮阿姐领着蓝二公子去客房如何?”


  江澄闻言皱了皱眉,最后还是嘟着嘴甩开魏无羡的胳膊,转头对蓝忘机行了一礼,道,


  “蓝二公子,这边请。”


  蓝忘机拱手回了一礼,答了一句,


  “有劳。”


  有了师姐从中周旋,魏无羡总算是松了口气,和江厌离相视一笑,理所当然的挽着蓝忘机的胳膊往客房去了。


  江家的客房这会几乎都空着,魏无羡给蓝忘机挑了一间靠在角落里的安静屋子,一则是因为蓝忘机本身就喜欢安静,再则也是为了让自己偷溜过来的时候不容易被人发现。


  江家客房一直有仆役负责打扫整理,这会屋里的用物寝具都备得整整齐齐,屋子也打扫得干干净净的。


  等蓝忘机住进去,魏无羡便对江厌离和江澄道,


  “师姐,江澄,你们要有事就先去忙吧,蓝湛这边我帮他打理。而且我们赶路赶了好几天了,让蓝湛先歇一歇吧。”


  江厌离点了点头,


  “好,那你们先休息,我和阿澄就先出去了。等午膳做好了我再来叫你们。”


  “嗯!”


  魏无羡点了点头,江厌离便推着江澄往外走,又拉上了门。


  确定师姐和江澄已经离开,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赶紧把随便扔在桌上,扑过去一把抱住蓝忘机。


  “蓝湛!咱们运气真是太好了!”


  蓝忘机搂着他笑了笑,


  “想必是兄长劝说叔父,从中成全。”


  “一定是!”


  魏无羡急忙点了点头,


  “也只有你哥哥才有这本事。将来,我们一定要找机会好好谢谢他。”


  蓝忘机点了点头,


  “理所应当。”


  “你看你在江家过年,过完年我再跟你回蓝家听学,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分开了。唉蓝湛我跟你说,江家过年可好玩了!除夕的家宴一般都摆在校场上,也不分什么长幼次序,十几张桌子男女老少混坐在一起,厨房就设在校场旁边,菜都是流水的上,喝酒的,划拳的,特别热闹!跟你们蓝家那死气沉沉的家宴根本就是两回事!东西也好吃,反正绝对没有你们家宴席上那种苦菜汤!而且除夕的晚上吃完了家宴,我们师兄弟还会在校场上放各种炮仗烟花,玩够了大家就一起守岁,谁要是熬不住先睡着了我们就在他脸上画乌龟,特别有意思!”


 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兴高采烈的样子,心里喜欢得紧,于是轻轻点了点头,问,


  “嗯,还有呢?”


  “还有大年初一,一大早我们就要去祭拜江氏祠堂,江叔叔拿我当亲儿子一样,所以我也是要去行拜礼的。祭完祖先之后,师姐会给我们煮饺子吃,师姐包的饺子可不光都是肉馅的,其中有一个是掺了铜钱的,你要是吃到那个饺子,那你这一年都会特别幸运,所以每年到这个时候大家为了这个彩头,都会抢翻天。”


  魏无羡越说越高兴,接着又道,


  “还有还有!过年的时候江叔叔特准大家休息,可以不必修炼,所以这段时间我们都会玩得特别疯,而且今年雪这么大,咱们还可以在莲花坞堆雪人,打雪仗。”


  魏无羡说完一头扎进蓝忘机怀里,含泪笑道,


  “蓝湛,即使是上辈子,这些也都是江叔叔他们还在的时候才有的事了,我真的没想到还有机会能再体验一次。”


  蓝忘机抱紧了怀里的人,心疼道,


  “魏婴,这不是体验,以后也都会是这样。”


 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里点了点头,


  “你说得对!蓝湛,其实,你能陪我留在江家过年,这才是今年过年我最大的惊喜。”


  蓝忘机闻言微微一笑,看着魏无羡道,


  “这也不是今年,以后每年……也都会是这样。”


 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笑中带泪,一用力搂住蓝忘机的脖子,凑上去吻住了爱人的唇。


  

评论(72)

热度(370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