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婧

不开放转载授权,不接受KY和杠精,不接受说教,各自安好,谢谢!

感君怜73(原著向治愈系爽甜文)

原著向,治愈系,

婚后羨+婚后叽同时魂穿15岁听学时期

带记忆+带技能夫夫携手打怪爽甜文

拯救历史为辅,秀恩爱撒狗粮为主

主CP忘羨,副CP曦瑶

 

PS:1.因为入坑晚,如有撞梗请见谅,注意避雷~

2.祭祖,吃饺子~

3.请喜欢的宝宝们,点一下小心心,小心心是我的动力,谢谢!

4.本章节主忘羡,舅舅,师姐,江叔叔出没~

5.作者催更QQ群:922173411


  魏无羡和蓝忘机来到祠堂的时候,江家的人几乎都已经到齐了。


  魏无羡笑着跑上前去,拽着江枫眠的袖子道,


  “江叔叔,我带蓝湛来观礼。”


  蓝忘机亦走上前与江枫眠见礼道,


  “江宗主。”


  江枫眠看了看魏无羡,笑着转头对蓝忘机还了一礼道,


  “蓝二公子有礼。”


  随后对在场的众人道,


  “好了,人都到齐了,这就开始行礼吧。”


  说完,江枫眠便带着妻子儿女还有自己的大弟子,也就是魏无羡,走进了祠堂,其余云梦江氏的外姓弟子都列队立于祠堂门外同行拜礼。蓝忘机也被客气的请进了祠堂,只不过他并非云梦江氏的人,不需跟着行拜礼,只需要在一旁观礼即可。


  祭祖仪式正式开始。


  其实云梦江氏的祭祖仪式并不复杂,也就是在场的人跟着江枫眠跪倒在祖先灵前行三拜大礼,拜完了接着又按身份次序每人到祖先牌位前各上了三柱清香,仪式就算完成了。蓝忘机虽然不必行拜礼,但是作为云梦江氏的客人和小辈,待大礼结束之后,也遵从礼仪上前向江氏先祖上了三柱香以表敬意。


  大礼完成,江枫眠宣布解散,一帮小子呼啦一下,就全往膳堂跑了过去,大年初一早上的饺子,谁也不想错过。魏无羡自然不甘落后,拉着蓝忘机就想追上去,哪知刚走了两步就被江枫眠叫住了,


  “对了,阿婴,今日是初一,你记得到你父母坟前祭拜一下,上柱香。”


  魏无羡闻言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赶紧点了点头,


  “知道了江叔叔,我马上就去!”


  江厌离这时也提着一个小篮子凑了过来,对魏无羡道,


  “呐,阿羡,祭品香烛冥钱我都给你准备好了,你先去给魏叔叔上香,回来就能吃上饺子了。”


  魏无羡满脸笑容,伸手接过江厌离手里的小篮子,冲她点了点头,


  “好!谢谢师姐!饺子千万记得给我和蓝湛留两盘,别让江澄一个人都吃了。”


  话音刚落远处便传来江澄的一句怒吼,


  “滚!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,年年初一抢饺子都抢得像头饿了三天的猪,恨不得一口吞五个!”


  江枫眠和江厌离闻言都忍不住笑了起来,江枫眠对魏无羡道,


  “好了,快去吧,早去早回。”


  魏无羡笑着点了点头,拉着蓝忘机就走出了江家祠堂。


  蓝忘机跟着魏无羡一路往外走,魏无羡带着蓝忘机出了莲花坞,从后山的小径往上走,在山腰上转了半个圈,便到了一处开阔的地界,从这里望出去正好可以将莲花坞的亭台楼阁看得一清二楚。


  这处开阔地上并没有什么建筑,只有一座坟冢,看墓碑便知道是一座合葬墓,坟墓修得很整齐,也没有什么杂草,想来应该时常有人前来打理,而坟前的墓碑上刻着“魏长泽,藏色散人之墓”几个大字。


  魏无羡走到墓前蹲下,将手里的小篮子放在身边,从里面取出一对烛火,又从怀里摸出一张引火符将烛火点上,插在了墓碑前。


  蓝忘机也走到魏无羡身边半蹲下来。讲实话他和魏无羡在一起那么些年,蓝忘机从未听魏无羡说起过自己父母的坟冢在何处,也从未见他前去祭拜,突然跑出这样一座坟冢蓝忘机自然觉得有些奇怪。


  “魏婴,原来……你的父母葬在这里。”


  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,回答,


  “衣冠冢而已,我爹和我娘死的时候我还很小,许多事我都记不清了,不过他们在夜猎的时候殒命,尸骨多半是不存的。江叔叔找到了我,但是却找不回我爹娘的尸骨,于是就用我父亲母亲以前留在莲花坞的东西建了这座衣冠冢,也算是让他们的魂魄有了个归宿。”


 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心里微微泛起了一丝疼痛,好奇但又怕触及魏无羡的伤心事,于是十分小心的又问,


  “那……以前……为何没有听你提起过?”


  魏无羡看着他微微一笑,


  “若不是江叔叔提起来,其实我自己都忘了。当年江家被灭门的时候,这座衣冠冢也被温晁那厮给铲平了,墓里的东西被挖走,墓碑也被砸碎了。后来虽然我活着从乱葬岗出来找温家报了仇,但是我爹娘的遗物却再也找不回来了,既然如此,我觉得这座衣冠冢再重建也没有什么意义,再加上那个时候实在发生了太多的事情,便把这件事放在了脑后。至于再后来……你知道的,我自己尚且自顾不暇,谁还能想得起这些事情。”


  蓝忘机心疼的看了魏无羡一会儿,把篮子里的几份祭品取出来,整齐的摆放在墓碑前,然后道,


  “我们一起,祭拜你父母。”


  魏无羡点了点头,看着蓝忘机道,


  “好,不过不急,我还有几句话想先跟我爹娘说。”


  看蓝忘机点了点头,魏无羡转过头看向墓碑道,


  “爹,娘,这是蓝湛,我带他来见你们。蓝湛……他是我的爱人,是我这辈子倾心相许的命定之人。他人很好,特别特别好。这么多年一直陪我,宠我,保护我,和他在一起我特别开心。虽然我们都是男子,说起来好像是有些违悖伦常,但我就是喜欢他,心悦他,不是他就不行!你们以前那么宠我,想必这次……也不会反对我和他在一起对不对?”


  魏无羡说完,特意竖着耳朵靠近墓碑听了一会儿,才摆直身子继续对着墓碑道,


  “呐,既然你们不说话,那我就当你们默认了。其实我和蓝湛已经拜过三拜,早就是夫妻了,不过那时候拜的是江叔叔,确实没拜过你们,现在我们就补上。”


 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听着他一个人在那对着墓碑自说自话,心中泛着一阵阵的酸软。魏无羡如此郑重其事的在父母灵前向他们介绍自己,让蓝忘机突然觉得有些手足无措起来,觉得自己就像是第一次上门拜见岳父母的女婿一般。又听魏无羡说,要给自己父母补上三拜,急忙起身整理衣冠,从抹额到外袍都细细打理。


  魏无羡见他这样忍不住噗嗤一笑,又对着墓碑道,


  “对了,爹,娘,我刚才忘了说,蓝湛他是蓝家二公子;姑苏蓝氏,你们应该知道的,就是规矩特别多,特别古板,但是专出美男子的那个家族,哈哈,他叔父蓝启仁想必你们也认识……”


  “魏婴!”


  见魏无羡又开始不由自主的满嘴跑马车,蓝忘机无奈的出声将他打断。魏无羡笑着站起身来,凑上去搂着蓝忘机的脖子亲了一口,蓝忘机被魏无羡的举动惊了一下,伸手搂住魏无羡的腰,侧眸看了看墓碑,然后对魏无羡说,


  “魏婴,别闹,在岳父……咳……”


  说到这里,蓝忘机不自在的轻咳了一声,接着说,


  “在岳父岳母灵前,不可行止不端。”


  再看他,耳垂已经红了。


  魏无羡见此忍不住哈哈大笑,搂着蓝忘机道,


  “二哥哥你害羞了?没事~我虽然对我爹娘剩下的记忆不多,但是我娘欺负我爹的样子我这辈子都记得,他们不会在意的。来,我们先拜过!”


  蓝忘机点了点头,轻轻把魏无羡放开,转身从篮子里取了几支香在烛火上点燃,然后递给魏无羡一半,两人端端正正跪在墓碑前,郑重的拜了三拜。


  拜了三拜,魏无羡和蓝忘机又在灵前焚了些冥纸,这才相携回转莲花坞。


  回到莲花坞,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就往膳堂跑。他们赶得刚刚好,江厌离和侍女们正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,一群半大小子都虎视眈眈的捧着碗盯着桌上的饺子,就等着江厌离开口,好动手开抢。


  江厌离把十好几盘饺子摆好,瞧了瞧身边这帮孩子,抿着嘴笑了笑,最后道,


  “好了,吃吧!”


  说完赶紧退到一边。


  江家的一群小子们一拥而上,抢得几乎撞破头。而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跨进膳堂大门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。


  魏无羡见此心里着慌,生怕彩头被人抢了去,急忙转头对蓝忘机道,


  “蓝湛,你到那边坐着,我去抢!”


  说完就扔下蓝忘机,跟着扑进了人群。蓝忘机无奈看着那边火爆的场面摇了摇头,走到一边的空桌旁坐下。


  过了一会儿,桌上的饺子基本被瓜分完毕,一群孩子笑着闹着端着碗往旁边走,准备开吃。魏无羡也端着两碗热饺子跑了回来,怀里还揣了一瓶子醋。


  “来来,吃饺子,看看今年是谁吃到师姐包的彩头。”


  蓝忘机接过他手里的碗疑惑的道,


  “为何要抢?是饺子不够吃吗?”


  魏无羡闻言哈哈一笑,回答,


  “哪有~其实年年饺子都有多的,只不过大家图个热闹,就是想闹腾闹腾罢了。”


  蓝忘机微微一笑,优雅的将醋倒到小碟子里又往里加了一些备在桌上的辣椒,推到魏无羡面前,然后道,


  “快吃吧。”


  魏无羡笑着点了点头,


  “嗯!你也吃!”


  说着,就拿筷子插了一个饺子吞进嘴里。蓝忘机看他吃的开心,微微笑了笑,也不再说话,从自己碗里捡了一个饺子,张口咬下一半。哪知刚咬下去一口,蓝忘机就愣住了,


  “嗯?”


  魏无羡见蓝忘机这个表情,急忙把嘴里的饺子咽下去,问道,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蓝忘机抬起手,从剩下的一半饺子里捻出一个铜钱捧在掌心,拿给魏无羡看。


  魏无羡见此,抚掌大笑道,


  “哈哈哈,今年的彩头让蓝湛吃到了!”


  此言一出,霎时就惊动了整个膳堂的人,一群小子端着碗跑过来看,惋惜者有,恭喜者有,整个膳堂笑成一片。


  江厌离闻声走过来,看了看蓝忘机手里的铜钱,然后笑着说,


  “今年的彩头可不只蓝二公子手里这一个,还有一个不知道在哪呢。”


  话音刚落,一群小子们立刻把自己碗里的饺子往嘴里塞,都盼望另外一个彩头在自己这儿。


  蓝忘机吃到了彩头,魏无羡高兴得眼都笑没了,赶紧埋头吃自己的,吃了两个,刚把第三个放进嘴里嚼了两下,魏无羡自己也愣住了。只见魏无羡抬头看了看蓝忘机,噗的一声,从自己嘴里吐出了一个铜钱。


  站在一边的江澄见此郁闷的皱起了眉头,


  “蓝二公子也就罢了,第二个彩头居然让你吃到了,真是没天理。”


  魏无羡把铜钱往怀里一揣,得意的一抬下巴,夹起一个饺子送进嘴里,一脸爽得要命的样子对江澄道,


  “怎么?嫉妒啊?要知道好运一来~那是挡也挡不住,你?就老实认命吧。”


  江澄把自己手里的碗往桌上一撂,气呼呼的跑过去掐住魏无羡的脖子使劲摇啊摇。


  “魏无羡,你看我今天弄不死你!”


  江厌离见状赶紧上去拉江澄,师兄弟们跟着一通起哄,整个膳堂再次笑成一片。


  知道江晚吟只是和魏无羡闹着玩,并不会真正的伤害到他,蓝忘机便没有插手,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他们。


  蓝忘机的掌心里握着方才吃到的那枚铜钱,魏无羡恰好也吃到了剩下的那一枚,冥冥中,仿佛有一种力量将他们牵引到一起。


  蓝忘机不知道这预示着什么,但是他觉得,或许,这就是他和魏无羡命中注定的缘分。


  

评论(91)

热度(382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